校日結束,一位小女生到講台前找我,手裡拿了一個小袋子對我說:這是媽媽要送老師的!看到是銀樓的袋子....著實令我嚇了一大跳,趕快回絕並請她跟我到辦公室。把裡面的字條收下,東西請她帶回拿去還媽媽。

開完會後打電話給家長說明東西已請孩子帶回,家長說一點心意東西應該適合我,明白告訴家長我們若是親戚,類似孩子滿月的話這禮物我會收,但是我的身份絕不能收這份禮,家長仍是很客氣...跟家長說我最希望的禮物是她三年後考到第一志願,那是我最愛的禮物了!因為我可以掛在嘴上講給人家聽,有那種得天下英才教之的快樂。其實第一志願並非重點,只要孩子將來能正正當當,就算畢業多年仍會想起我,節日打個電話給我,沒有把我忘記,那就是我為人師表最大的快樂了。今天看到采穎跟荳在無名上說她們的妹妹今天返校日,其中提到沒被我教到好可惜的話語,那也是我的驕傲與成就。這樣子就夠了!

我在想會不會是陳『錢』總統家的新聞影響太大了....千萬不可啊!這一家子的新聞只有讓我感到不屑與可恥而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er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