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報紙刊登台灣高血壓用藥量超大

真是挺嚇人的

我們家族有高血壓遺傳

老哥跟二姊大約30幾就開始服用高血壓藥了

二姊說老媽家族這邊遺傳基因超差的

反正年齡時間到血壓就開始飆(真是令人遺憾啊~)

連最重視養身的大姊前幾年也開始吃藥了

大家都知道最好的降血壓方式當然是運動跟飲食控制

嘴饞的我要不吃站著上課最後會語無倫次(因為心裡想著美食啊~)

每天下班後都想說站一天已經腳痠了有懶得動(難怪肥死喔!)

前兩週有天晚上睡覺我的右腦突然一陣痛

痛到我醒過來換躺左邊睡才好

一早起床後頭暈暈的

一量血壓分別是收縮壓133舒張壓100

基本上舒張壓高到90以上就不太好

於是開始把偷懶沒踩的踏步機再搬出來

每次至少1000下~

晚上下班後在黃昏市場買個清蒸魚

其他都盡量自己煮(莫非是前不久晚餐都吃便當太油膩了)

踩沒幾天果真有降下來一點點喔

最近每天我都很乖強迫自己至少要1000

有時候站了一天下班後真的很累還是得踩

真的沒機會也要用其他方式代替

像昨天騎了幾公里的腳踏車

晚上又從婆婆家快步繞過圓形劇場走到惠文花市再走回來

心裡想沒採踏步機很不踏實~可是真的很累了

還好一早量收縮壓117舒張壓78(兩個禮拜以來的效果)

其實在榮總看到最新的血壓量表收縮壓110以上就算高了

不過還是比當初133好很多

只是感覺身體好累懶懶的

不過有顯著效果又刺激我一早再度踩了1000下

想不到懶懶的我又立刻精神煥發

運動果真很重要喔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er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